環境 :

  • Ubuntu 9.04
  • sun-java6-jre

前陣子 子翔 改用了 Oracle SQL Developer 來連 Oracle 資料庫,

畫面看起來不錯,我之前是使用 【軟體】DbVisualizer : 可以管理各種資料庫的好工具

但他不能直接修改資料,我覺的挺麻煩的 ( 應該是我不會用 )

所以今天就來裝了一下 Oracle SQL Developer。

首先到 Oracle 的網站下載,要下載前要註冊成會員,超麻煩的。

我直接下載 Oracle SQL Developer for 32-bit WIndows ( This zip does not include a JDK )

如下圖:

為什麼是下載 Windows 的哩,因為解開後,你可以看到下圖中,

他一樣有 sqldeveloper.sh 這個檔案。

所以就直接打開 Terminal 執行 sh sqldeveloper.sh。

我安裝的是 sun-java6-jre,他執行的時候說找不到 /bin/java,然後叫我指定路徑給他,

所以我查了一下 java 在那裡 ( whereis java ),發現是在 /usr/bin/java,所以我就輸入 /usr 後按 Enter。

PS.上面這個畫面當初沒抓到~~就一直沒抓到了

接著他說 Error: Java home /usr/bin/java is not a J2SE SDK…… Dammit!!

可以他下面又說我可以在 /path-to-sqldeveloper/sqldeveloper/bin/sqldeveloper.conf

中加上 SetSkipJ2SDKCheck true 來跳過檢查。

所以就來改一下吧 。 vi ......../bin/sqldeveloper.conf

將 SetSkipJ2SDKCheck true 加在最下面後,存檔離開。

再次執行 sh sqldeveloper.sh,終於~~出來了~~耶~~

建立資料庫連線畫面

連線成功

某資料表的 Data 畫面

 

才剛灌好,所以也還沒深入研究,不過感覺應該是不錯啦。

PS.

可以再參考 【系統】Ubuntu : Custom Application Launcher

將執行 Oracle SQL Developer 的指令直接加到上方工具列中,

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啟動 Oracle SQL Developer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