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發現在裝完 Ubuntu 後,我 Windows 的二個磁區怎麼不見了。

我記得我很小心的沒有去動到這幾個 Windows 的磁區才對,

後來從Computer Management / Storage/ Disk Management 看到

磁區都還在,但都變成 Unknown partition了。真怪~~

有圖有真相,請看最上面的圖右下角有一條紅線的文字( Unknown Partition )

那我那些資料怎麼辦 (裡面沒有 A Pan...請不要誤會…)~~

Google了一下,還是沒看到解決~~

突然想到一個國人寫的磁碟分割工具 SPFdisk。好像有改變磁區型態的功能。

所以我就使用了傳說中的Super XP 7.1來開機,裡面就有這個工具了~

 

(因為是在DOS下,所以沒辦法截圖…請看文字說明…)

進入SPFdisk 後,選擇

P.硬碟分割工具

選擇所要分割的硬碟(這裡是我那個磁區有問題的硬碟)

 

看到了有問題分割磁區的【系統種類】[隱藏分割]  (系統ID為17),

正常的應該是 HPFS/NFS (系統ID為07) 才對,

 

接著點擊有問題的磁區,選擇

3.系統ID

然後輸入系統ID代碼:07 (原本是17)

 

然後重新開機~~

搞定了~~哈哈!!已經沒有 Unknown Partition 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