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本機 : Ubuntu 9.04
  VirtualBox : 2.1.4_OSE
  VirtualBox裡的OS : Ubuntu 9.04

基本上安裝完後,一切都正常,然後就在今天,我要將 Guest Additions...安裝的時候。

出了些問題。

首先我來講一下我一開始是怎麼安裝 Guest Additions 的。

Devices > Install Guest Additions...

點擊後,就會 Mount VBOXADDITIONS_2.1.4_42893 光碟

接著開啟 Terminal 輸入

sudo /media/cdrom/VBoxLinuxAdditions-x86.run

接著安裝完成後就重開機吧。

然後…我就看到讓我心痛的畫面~~又出問題了。

訊息如下

Ubuntu is running in low-graphics mode
The following error was encountered. You may need to update your configuration to solve this.
(EE) Failed to load module "vboxvideo"(module does not exist,0)
(EE) No drivers available

按了OK後,就看到下面的資訊,我就只好讓他在 log-graphics mode 執行 Ubuntu 了

因為 display :0 剛被用了,然後失敗,所以我就叫他用其他的 display (選Yes)

 

然後就可以進到Ubuntu了,接著就來解決這個問題吧。
Google後,找到一篇寫的很清楚的文章:解決Ubuntu 9.04 Alpha 6安裝VirtualBox客端額外功能失敗

首先一樣掛載Guest Additions光碟。接著在Terminal執行
/media/cdrom/VBoxLinuxAdditions-x86.run --target ~/ga
因為我是x86,如果是amd64 的就改成amd64。
(用一般使用者身份就好,因為我們只要他解壓,不用安裝。)

執行完後,就會將解壓出來的資料放到 ~/ga 下。

編輯install.sh
vi ~/ga/install.sh

****** 接著是最最最重要的部份 ******
在第 415 行找到 1.5.99.* | 1.6 )
在 1.6 後面加上 " .0 " 如下圖所示

接著存檔離開。

接著就再安裝一次。
cd ~/ga
sudo ./install.sh

安裝完成後,再次重開機,這次就可以成功進入了,而且也顯示安裝完成的訊息,如下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