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DP server port 3389 is already in use】

這是昨天遇到的第二個在用VirtualBox時發生的問題。

而問題的跟本,又是我的手~~真的是太愛亂點了。

在VirtualBox運行中~我點了Devices > Remote Display

然後怎麼還蠻安靜的,沒發生啥事呀~再點還是沒事,所以我又點了一下。

所以最後的結果是點選的狀態……

如下圖:

然後用完了,選擇 Save the machine state 跳出來 (這不是重點)

接著又想用的時候,連進去,就出現這個畫面。

錯誤訊息是VRDP server port 3389 is already in use。

想了一下,3389 是 Windows 遠端桌面的 port, VRDP server 就是我的本機。

所以應該是我本機就有開 3389 了,所以 VirtualBox要用的時候,就會失敗了。

因此我進到 System Properties > Remote,

把Remote Desktop 裡的 Allow users to connect remotely to this computer

取消選取,這樣子,3389 應該就沒人用了。接著就又可以正常進去VirtualBox了。

 

一天中,就在 VirtualBox 犯了二個好傻好天真的錯~~

真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